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题活动
沈阳市工商联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沈商大讲堂”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2作者:朱祥彬来源:沈阳市工商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全市各级工商联干部和广大会员利用数字经济思维统筹推进工作的能力,助力“数字沈阳、智造强市”建设,2月7日,沈阳市工商联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沈商大讲堂” 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成员及部分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到会听课,区县(市)工商联干部及商(协)会工作人员,以及市工商联执常委和广大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看了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大数据专业硕士生导师、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困局,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为全市工商联干部服务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同时,为广大会员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值得借鉴和吸收的宝贵经验。

企业家代表表示,企业要主动学习运用数字技术,提升智能化、协同化水平,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审时度势、抓住机遇,积极吸收借鉴新兴数字技术的创新成果,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的信心。

沈阳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新气象,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沈阳市工商联将紧紧锚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聚焦“两个健康”主题,积极投身“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服务和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