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文章 首页 > 专题活动 >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 纪念文章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金厚家来源:民盟沈阳市委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了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崭新的篇章。

目前,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认真总结过去、更好地面向未来,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民盟成立以来,一代代民盟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在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共历风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在历史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作为一名民盟市级组织的老主委,老盟员,深感无比骄傲和自豪。

同时,我也希望全市盟员能够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戮力同心、共同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传承下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实现沈阳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贡献力量!做一个新时期的好盟员!

备注:作者系原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